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咖啡渣也能變衣服

  為了拓展台灣的優質紡織品,一連3天舉辦B to B的專業紡織品展,希望透過58家廠商結盟,而台灣未來也將以機能性紡織材料為主,像是用咖啡渣做成的咖啡紗,也能變成吸附異味的環保衣服。
  平均用7杯咖啡渣就能夠變成咖啡環保衣,不但能抗UV,還保有咖啡渣原本的功能。參展業者吳燕昇:「把喝完咖啡的咖啡渣添加到纖維紗線裡,就有快乾、吸附異味、抗紫外線的功能,不僅是回收材料,還有原功能存在。」
  還有業者運用大理石玉石礦粉,也發展出能夠降溫節能的環保衣,包含毛巾、寢具、毛衣、泳裝等八大產業,將要趁這個專業展媒合行銷業者。
  工研院材化所博士羅立清:「大型通路商、品牌商或是店面,或是網路行銷商,都可以在我們這個平台上媒合,把台灣的好東西採購出去。」
  台灣的紡織品在國際上相當具有競爭力,像是襪子廠商,不但自行研發出凹凸立體花紋織法,少了亂七八糟的線頭,提升舒適性,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機能型產品。台灣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藉著這樣無段式的加壓系統,把人體腳部的血液很順暢往上推升,靜脈曲張就能達到預防改善的效果。」
  貼上微笑台灣的標誌,傳統產業也能走出新市場。

(TVB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