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文化獎得主紀錄片

  由文建會出資拍攝的第29屆行政院文化獎得獎人紀錄片,歷經全台探訪終於順利完成,完整呈現「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以及被譽為「元代書畫史活字典」的張光賓2位大師的作品精神與生命歷程。
  由傅季中執導的「戲筆行墨任自然 張光賓」與「台灣現代版畫推動者 廖修平」2部紀錄片,超過半年的拍攝,完整蒐錄了張光賓與廖修平親友與相關人士訪談紀錄,並捕捉兩人創作時的珍貴畫面,藉由不同角度呈現大師的創作生命歷程。
  國內多位藝術界代表也分享兩人對於藝術的貢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更向張光賓致意,推崇他在書法和繪畫上的成就。『讓我欽佩的就是他的書法成就,我們以前在故宮的時候就知道他不停的畫不停的寫;最難得的就是,他在不論是書(法)或畫都有他創新的畫法,畫家最難得的時候,有不同風格的變化,張先生在他這後面幾年,他的繪畫更是精采,這是讓我們佩服的地方。』
  文建會表示,2部紀錄片除了規劃參加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等國內外影展活動,也會推出中英文對照版DVD,讓更多國內外人士都能了解張光賓與廖修平的藝術成就與貢獻。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