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涴莎學堂 (台南)

  台南「涴莎音樂廳」一年舉辦60場音樂會,今年把觸角擴展到文化層面,希望移植台北「學學文創」、「誠品講堂」等講座經驗,讓南部朋友一起參與。
  五年前陳室融先生成立涴莎音樂廳,出版「涴莎藝文季刊」。今年舉辦「未來大台南文化論壇」,利用晚上開課,陳室融說終身學習是潮流,台北市有學學文創、誠品講堂、富邦講堂、敏隆講堂等,台南市較缺乏這種系列性、深度的講座,第一期的課程將由前台南市文化局長蕭瓊瑞主講台灣美術史,前台灣文學館館長鄭邦鎮則和大家結下文學姻緣;府城城市作家王浩一特別拿出他讀易經的筆記,解析歷史故事;而王美霞和吉他學院也將合作「紅樓開講」,邊講邊唱析紅樓夢。
  陳室融說,希望未來的「涴莎藝文季刊」在音樂之外,還更有文學味;還特別邀請作家蘇偉貞導讀「租書店的女兒」,細說她和父親和台南的故事;也邀請鋼琴家Veronica顏慈瑩以「建築中的蕭邦」為題,講述音樂和建築的聯繫。

涴莎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wansa201009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