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兒童藝術雙年展 (新北)

  國內唯一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要探討的「兒童藝術雙年展」,即將在金山朱銘美術館登場,邀約而來的「美國麵包傀儡劇團」已駐館創作,將以日常生活器具乃至廢棄物製作成展演道具,也歡迎民眾參與創作。
  「美國麵包傀儡劇團」以創作大型劇偶為特色,善於利用廢棄物、回收物製作偶戲面具、樂器與大型遊行道具,本次駐館創作將讓休憩亭變成一座村莊,主元素包括代表「新生」的嬰兒、代表「恐懼與黑暗」的狼群、代表「自由」的鳥群、代表「融合」的村落,這些被包圍在森林中的個體,將慢慢生長出新的可能性。
  操偶師Jason Hicks提到:「我們歡迎民眾一起加入我們的創作,用自己臉型將紙箱做成大大小小的面具,一起完成這件作品。」作品也將成為展出的一部份。
  策展人黃榮智說:「以往戲劇只是成果演出,透過空間裝置的『戲劇』,我們可以看到戲劇發展的過程,讓它變成一個會說話的展覽,進而感動人心,同時將看一齣戲劇的經驗,轉換成欣賞一個展覽的經驗。」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