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黃金山城飄雪 (新北)

  芒花是台灣秋天最有特色的植物,台北縣金瓜石是芒花的黃金山城,黃金瀑布、水湳洞選煉廠遺址,可近距離欣賞銀光芒海。
  黃金博物園區表示,礦山芒花季活動持續至12月5日,金瓜石除了有豐富的自然景觀,礦業遺址與日式建築群也相當有特色。太子賓館的日式空間與細膩的建築工法,是台灣現存日式木造建築的代表。賞芒休閒巴士獲得不錯的迴響,不費力就可欣賞到礦山景點。
  可以近距離欣賞的,還包括黃金瀑布、素有台灣龐貝古城美稱的選煉廠、深入浪漫公路的福興宮、無耳茶壺山、往水湳洞公路沿線都是美景。
  沿著金瓜石、九份周邊的基隆山,以及瑞芳到雙溪的102縣道,草山到金字碑沿線;平溪和瑞芳交界的五分山;早已經一片白芒,不要錯過礦山芒花季戳章圖案。還規劃系列戶外踏青活動與DIY「芒草動手做」活動,享受登高望遠的快感,腳力好的不妨挑戰東北角「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金黃芒海不能錯過。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草嶺古道沿階梯而上的景色雲霧飄渺,涼亭裡還可以DIY蓋鋼印。前往東北角除了能遊古道、欣賞芒花景致,還可將最樂活的田寮洋生態賞鳥行程納入玩樂版圖,更有機會見到大冠鷲、金背鳩及來台過冬的候鳥。
  喜愛開車兜風的遊客,可選擇瑞芳到雙溪102縣道(瑞雙公路),國光客運適時加開接駁車,台灣鐵路管理局於活動期間各週六、日配合加開班次。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