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陣頭躍上大銀幕 (新北)

  三重市體育會和關渡平原人文視覺藝術團將合作拍攝一部以介紹陣頭文化為主的電影「愛在北緯二十五度之舞陣」,公開徵選主角,預計錄取二十四人,將於明年初上映。
  導演劉玹和李西民率領的關渡平原人文視覺藝術團繼拍攝公益電影「愛在北緯二十五度之純真」,今年決定以八里鄉的民俗藝術陣頭文化為主題,拍攝「愛在北緯二十五度之舞陣」電影,在八里大眾爺廟前開拍,預計明年初殺青。
  劉玹說,不少民眾對八家將、官將首等傳統藝陣仍存有負面印象,實際上許多年輕人已將傳統陣頭融入現代街舞元素,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和景文技術學院等大專院校都有成立舞陣社團推廣,傳統陣頭已納入民俗體育的範疇。「舞陣」內容是敘述一群喜歡陣頭藝術的年輕人,在不被家人朋友認同的情況下,試圖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傳統藝陣也和現代街舞一樣,鼓勵眾人正向去思考及接受它。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陣頭文化,劉玹決定廣發英雄帖,公開徵選演員,限六歲至四十五歲民眾報名,且依年齡分成四組,報名者需準備三十秒自我介紹、三分鐘才藝表演、指定曲表演和機智表演等資料參加初選,預計每組錄取男女各三名,四組共錄取二十四名,再挑出三人當作明年初電影巡迴三一九鄉鎮時的活動代言人,洽詢電話02-29817739、89855700。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