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西藏風光

  西藏最不能錯過的景點:崑崙山景觀帶:可一睹藏羚羊出沒的可可西里。冰川地貌一覽無遺的長江源頭。羌塘草原~桑丹康桑雪山及念青唐古喇山主峰。那曲到拉薩一帶則有羊八井地熱溫泉和拉薩河等。
  秋、冬季的西藏,白天平均溫度10至18度,暖陽遍及11月份至來年3月。目前拉薩的植被覆蓋率超過70%,含氧量增多,在高原冬季享受日光浴是獨特的體驗,這時候的西藏才是生動的。  
  藏曆新年是藏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因為全民信仰佛教,是一個慶祝和祈禱兼具的民族節日。藏曆12/29日晚上,大家庭都要做「古吐」(麵疙瘩),具有驅鬼的意義。登高換經幡,帶來一整年的祝福。初一則提著青稞酒壺拜年,從初二開始,城鄉演唱藏戲,跳鍋庄和弦子舞。還要舉行角力、投擲、拔河、賽馬射箭等比賽。
  到西藏一定要到全世界最高的宮殿「布達拉宮」。遊覽西藏第一座寺廟「大昭寺」。班禪喇嘛行宮「扎什倫布寺」、三教合一的「白居寺」。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羊卓雍措」。並遠眺曾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十大名山榜首的「南迦巴瓦峰」。糌粑、酥油茶、青稞酒等食物,更是一定要品嚐的。想要買點紀念品,唐卡與藏香都是特別的選擇。

(旅遊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