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商圈短片、徵文作品

  為鼓勵民眾到各商圈旅遊、增加與商圈的互動,經濟部商業司特別安排「鏡圈•商圈短片競賽」及「商圈圖文祭徵文活動」,希望民眾用影像、聲音和文字,記錄商圈的特色和動人之處,更能帶動商圈知名度,達到行銷及觀光旅遊目的。
  第一屆「鏡圈•商圈短片競賽」成果頗受肯定,經濟部今年延續辦理,已選出16支入圍作品。   
  第一名作品 「重生的力量」以莫拉克風災為背景,透過一連串人物寫照,細膩展現南橫三星商圈人們樂觀向上的精神。第二名作品「十分•平溪」,則以遊客悠閒慢遊的心情品味商圈每一處角落,讓人感受平溪遠離塵囂的恬淡靜謐。第三名作品由「回到舊堀江」與「遇見彩虹的地方」並列,分別展現高雄鹽埕商圈與台北三峽商圈的歷史人文特色,拍攝手法各異其趣。
  「商圈圖文祭徵文活動」亦評選出32篇遊記作品,包括客家文化小鎮-花蓮鳳林商圈、台北女人街-四平陽光商圈、日本遊客最愛的山城-九份商圈、全省碗粿代表-台南麻豆商圈等,都呈現商圈活動過程、特色景點、美食及產品,不但讓民眾更了解商圈,也透過參賽者的部落格曝光提升商圈知名度。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