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歌仔戲入禪風

  尚和歌仔戲團長梁越玲為演出佛教故事「玉琳國師」,在元亨寺剃度皈依,法號「堅惇」,吃齋修行長達半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演出結束才會還俗。
  尚和歌仔戲一直想嘗試禪風作品,一路走來十六年,從英文歌仔戲到輕歌劇等類型,走進宗教禪風意境,擺脫過去偏重唱念作打,而忽視心靈層面印象。
  「玉琳國師」以禪風入味、取材自佛教故事,描述玉琳國師悟道歷程與一生事蹟,他歷經前世今生的愛情牽絆,仍不為七情六慾束縛,一心修道,進而領悟佛法,讓觀眾有更多心靈感動與思維空間。
  尚和歌仔戲今年春天藝術節創作「白香蘭」,描寫梁越玲母親的一生,首次與歌舞劇結合,獲得熱烈回響,文化局支持輔導製作為音樂有聲書,準備角逐明年金曲獎;梁越玲推出「玉琳國師」新作,特別寫下「我在冬天的入口,等待菩提春綠」一篇文章,期待尚和歌仔戲團未來「一葉菩提,如實而來,老實作戲!」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