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鹽博館串連鹽山有譜 (台南)

  台南縣市合併,南縣七股鄉台灣鹽博物館由縣府移交給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雲管處長張政源表示,未來將協助串連鹽博館與七股鹽山,讓遊客一票玩到底。
  台灣鹽博物館保存台灣數百年的鹽業文化資產,為台灣目前唯一的鹽產業主題博物館,鹽堆狀的外型,更成為七股鹽鄉的地標。
  鹽博館與七股鹽山距離相近,卻必須個別購票,一直有遊客反映希望能將兩處景點串連。蘇煥智說,七股觀光旅遊發展已面臨瓶頸,有必要將台灣鹽博物館和七股鹽山整合,並建議把台鹽宿舍改裝為民宿,相信對振興濱海地區生態旅遊將有很大的幫助。
  張政源表示,鹽博館現有的委外經營合約仍將延續,未來也將扮演中介角色與台鹽公司討論合作事宜。
  七股鹽場長郭武東表示對合作也很有意願,但實際運作模式須由總公司決定。
  張政源說,未來還將設置七股遊客中心,規劃一百多公里的雲嘉南綠色廊道,成為自行車網絡,目前七股初勘將從馬沙溝、扇形鹽田、西寮、頂山、觀海樓到黑琵保育中心、鹽博館及鹽山等景點,打造成為台灣西南濱海地區的旅遊新亮點。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