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台鐵舊山線 爭取補助 (苗栗)

  台鐵苗栗到泰安舊山線停駛12年,台鐵舉辦招商說明會,將協助得標業者適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爭取政府補助。
  台鐵舊山線全長13.6公里,因坡度及彎度較大,民國87年截彎取直更改路線後停駛。近幾年台鐵推動資產再活化,舊山線也在今年夏天復駛2個多月,決定將沿線土地交由民間做整體開發,發展為另1條觀光鐵路。
  台鐵表示,因舊山線具有文化及歷史意義,將協助得標業者爭取政府補助。舊山線將來的列車營運及軌道維護將由業者委託台鐵辦理,沿線約5公頃台鐵土地將交由業者開發做車廂旅館、特色餐飲及鐵道文物販售。
  10月第1次招商時無人投標,原先招標規範對業者誘因不大,要求業者每天要經營12班,每年給付台鐵營運及維護費用是新台幣8700萬元;這次修改招標規範,業者每天至少營運4班,每年給付台鐵3880萬元,若班次有增加再依比例增加費用。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