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2011年熱門詞彙

  美國全球語言研究所負責人帕亞克說,為預測2011年熱門詞彙,他們先分析然後從代表各種趨勢的詞彙中選擇全球十大熱門詞彙。
  評選結果,第一熱門詞彙是Twenty-Eleven,2011年的英語發音,全球大約15億8千萬以英語為母語人士經常說這個詞。
  歐巴馬困境Obama-mess有望成為第二大熱門詞彙。帕亞克說:如果歐巴馬再次施展魔法,他可以擺脫歐巴馬困境;如果支持率繼續下跌,將被歐巴馬困境所吞沒。
  鑒於經濟蕭條可望在明年止步,大蕭條great recession可能成為第三大詞彙。
  培林主義Palinism是預測的第四大詞彙。這個字大多形容美國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杜撰新詞,也用來形容培林講話不合邏輯。
  TwitFlocker可能是繼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之後網際網路的一大新生事物。
  上榜的還有哈比人或蛇語、3.0、911、氣候變化或全球變暖、中國或中國人。
  全球語言研究所位於美國德州。這家非營利機構從2000年開始使用數學公式,追蹤英語詞彙的使用頻率,每年評選熱門詞彙。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