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北京前門 看到鄧麗君音樂館

  鄧麗君音樂生活館在即將揭幕的北京前門臺灣文化商務區開館,哥哥鄧長安從高雄鄧麗君紀念文物館運來許多鄧麗君生前衣物及藏品,供大陸民眾紀念。鄧長安說,這也算是圓了鄧麗君生前的心願吧,「她生前是很想來中國大陸演出的。」
  鄧長安說,以前鄧麗君的歌曲在大陸是被禁的。為了讓大陸歌迷能夠更瞭解鄧麗君的生活,鄧長安要設計團隊把鄧麗君音樂生活館的主題顏色布置成妹妹最愛的粉紅色,並把鄧麗君生前的寢具及首飾都放在這裡展出。
  鄧麗君音樂生活館,由鄧家大哥鄧長安授權臺灣映像設立,將鄧麗君的生平事蹟以實物展示,呈現出鄧麗君不為人知的生活點滴,並授權衍生商品。
  台灣映象總經理魏維明表示,鄧麗君在大陸地區被稱為一代歌后,享有「十億個掌聲的榮譽稱號」。鄧麗君音樂生活館反覆播送《甜蜜蜜》、《小城故事》、《何日君再來》、《我只在乎你》等歌曲,讓還不認識鄧麗君的年輕一輩,也能體驗鄧麗君甜美嗓音。
  音樂館座落在北京前門的「台灣映像」,該區以清朝的「台灣會館」為中心,把四周四萬平米的老四合院區納進來,打造成「小台灣區」,除了進駐台灣的特色小吃及商品,也打算規畫一連串文化展演,帶領更多大陸民眾瞭解台灣的文化特色。

(旺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