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工藝之家 (台南)

  「台灣工藝之家」周美智位在新營太南里的磐創作陶坊,新闢展覽空間,不只是陶藝教室,也是社區文化據點。
  周美智克服重度殘障的限制,目前就讀國立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大四,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磐創作陶坊今年再獲得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選為「台灣工藝之家」的示範點,協助改善展陳空間,提升新服務。
  周美智今年的社區文創設計作品,像以太子宮、太子社區故事創作的瓷盤和蓮花陶燈,瓷盤以彩繪方式記載太子宮開拓廟前鯉魚池傳說,哪吒和小朋友打泥巴仗的故事,還有把太子宮香灰入陶做成平安福項鍊,走生活美學和實用路線。
  周美智由父親周炎山推著輪椅導覽解說創作理念,在地新興國小校長何錦榮說,周老師在學校指導學生學習陶藝,和社區結合,向上精神和毅力值得學習;太子社區理事長曾文貞說,希望磐創作陶坊成為獨特的文創產業,發展文化社區。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