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蒙娜麗莎魔幻展 (台北)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將自明年一月十五日起推出「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是國內首次藝術影音互動展覽,觀眾可以問蒙娜麗莎問題,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她也會淺淺地微笑回應。
  還可看到達文西作品「最後的晚餐」中,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彼此交談,阿波羅太陽神、維納斯女神、勝利女神及漢彌士,互相比較誰最美,米勒、莫內、梵谷、米開朗基羅等大師經典畫作人物,都會活潑地對話和走動。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科教館與民間公司合作舉辦,主要使用2D、3D影像互動技術,使藝術作品「活起來」,不需戴眼鏡就可感受3D技術,票價二百五十元,校外教學則可與常設展結合,一票到底一百八十元。
  展覽包括五區,第一區遠古的奧秘,代表作是埃及生死書中的人物對話埃及審判的觀念,第二區人神的對話,可體驗希臘神殿中的神祇雕像復活,第三區光影捉迷藏,可了解文藝復興的光影透視表現,第四區動感藝術,經典畫作是在三等車廂中的婆媳對話,而第五區藝想新世界,多件繪畫會動起來。
  所有人物都由伊林名模配音。

(自由時報)

2 則留言:

Hui  提到...

我也有去看展耶
是名模配音的喔!?
好棒喔

Unknown 提到...

好神奇喔
好像很有趣謝謝你的推薦
感覺認識藝術更多面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