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荷蘭人造陸 台灣人造海 (台北)

  「亞洲即將引領未來,你想怎麼參與這一切」、「為了改變現狀,我願意怎麼付出?」第三屆TEDxTaipei於華山文化園區展開,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精神顧問Swami Veda Bharati、台北縣前副縣長李鴻源、台灣表演藝術家胡德夫等,國內外各領域的領導者,紛紛用十八分鐘,演述不同專業體驗的感人故事。
  TED成立於一九八四 年的美國加州,原本只是一群科學家、教育家、作家間的腦力激盪大會,藉由十八分鐘的「濃縮故事」,把專業領域的菁華觀念分享出來。TEDxTaipei在台灣已邁入第三年,本屆活動主題強調與土地的連結,和世界的關係。
  「荷蘭人造陸沒什麼了不起,台灣人會造海!」致力水利研發的李鴻源教授,從任內中港大排的汙水整治成功經驗出發,談台灣城市與自然環境的失衡問題。他指出,台灣不只是世界數一數二浪費水的地區,長年超抽地下水更造成一年以十二公分速度的地盤下陷狀況。「氣候變遷不是個簡單的問題,我們需要的是對話、更多的研究、創意的商機,最重要的是公民參與,取代由上而下的政策。」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