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東京富山公園 曾是華人亂葬崗

  日本東京新宿區的富山公園有綠樹與網球場,周遭醫院與大學林立,是城市中少有的綠地。 
  泰晤士報報導,建築工人21年前在富山公園開挖時,發現許多不完整的人骨。據老一輩的說法,富山公園曾是亂葬崗,歷史學家與當地人也認為,這個地方埋著許多戰時俘虜,又以華人居多。這些華人是日本軍醫解剖與實驗的對象,有些還被摘除器官。
  日籍人士河村幸在第一具人骨挖出後就呼籲政府在可疑地點挖掘被害者的遺骸:「日本應該坦承自己曾經對其他國家所做的事情,如果不這麼做,與中國之間真正的諒解永不會實現」。
  富山公園的故事要追溯到70年前,日軍隊創立731細菌部隊,任務是開發炭疽熱與鼠疫等生化武器,醫師在俘虜身上做實驗,讓他們感染病毒,活體解剖。731細菌部隊的總部在東京軍事醫藥大學,也就是富山公園現址。
  挖出第一具人骨時官方表示,這些骨頭可能是教學醫院遺留的屍骨,且一再拒絕對人骨做DNA測試。直到去年一名先前擔任護士的88歲婦人打破沉默,重述當年實情,這些傳說才有了一點眉目。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