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天蠍成稀有品 天秤變處女

  12星座變成13個,星座學家多認為不影響目前及未來的占星理論;但網友不以為然,被列在「蛇夫座」的人問「我到底是什麼性格?」從天秤變成處女的人表示「不開心」。
  星座專家艾菲爾以藝人星座分析,例如10月6日出生的大S,從天秤座變成處女座,原本優雅、愛美的特質變成愛挑毛病,因為追求生態和諧而吃素的習慣,從處女觀點來看就成了愛養生、難伺候;6月28日出生的汪小菲,聽媽媽的話、姊弟戀、被保護等行為都很有巨蟹座風格,如果變成雙子座,以往拈花惹草的緋聞就可能成真;1月18日出生的周杰倫,摩羯座個性較悶、有目標性、專注事業,變成熱情、歡樂的射手,只有愛變魔術比較說得通。
  星座專家傅子綺指出,古巴比倫人根據出生時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判定12星座,自然界的星象會變,當時的星座已不存在,但不會影響占星理論。艾菲爾也說:「西洋星座以十二這個數字畫分,不論從自然周期、四季變化和神秘學等各層面來看都比較合乎常理。」
  依照新分法,天蠍座影響最大,變成11月23日到29日,成了稀有品種;接下來蛇夫座11月29日到12月17日,被畫分到這新星座的網友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從崇尚自由的天秤被畫分到龜毛謹慎的處女,最讓網友不爽。
  天文學家研究指出,由於月球引力導致地球軸心偏移,不僅星座月分偏移,蛇夫座也將成為第13個星座。LiveScience網站報導,地球軸心受月球引力影響,軸心搖擺,黃道位置與3千年前相比已出現歲差。
  美國明尼蘇達州星象館學會的天文學家昆克爾解釋,天文學和占星學對「軸心搖擺是否改變星座分布」,始終意見不同,這個理論在天文學已存在數世紀。1928年,國際天文聯合國亦認定蛇夫座為「黃道13星座」的一分子。
  蛇夫座(Ophiuchus)在希臘神話中,指的是醫藥之神艾斯克雷皮亞斯,他因醫術精湛,甚至可起死回生,惹惱冥王。冥王向天神宙斯抱怨,宙斯將艾斯克雷皮亞斯處死,但又佩服其醫術,因此把艾斯克雷皮亞斯與他殺死的蛇一同升到天上,成為蛇夫座。
  占星家指出,蛇夫座較理性,觀察力與意志力強,處事果斷而有自信,個性較難捉摸,好惡分明,屬大器晚成型。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