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夏卡爾愛與美 故宮登場 (台北)

  故宮將在農曆春節後,推出超現實主義畫家夏卡爾作品展,也是呼應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策劃的國際大展。
  夏卡爾的作品風格色彩明亮、華麗,常以「愛」為主題。夏卡爾出身俄國猶太小鎮,長達98年的一生,經歷過猶太民族被迫害的苦難、兩度為藝術流亡,但他的藝術總是充滿愛的光與熱。妻子貝拉、故鄉維台普斯克,相擁的戀人、花束以及鳥等,都是夏卡爾繪畫的經典符碼。
  故宮和聯合報系合作,推出「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118件展品涵蓋「生日」、「我與鄉村」、「即將結婚的愛侶」等來自日本各大美術館與企業典藏的畫作,夏卡爾家族也提供「藍翼的時鐘」等多幅重要作品。
  重點展品「生日」是1923年作品,紐約現代美術館鎮館之寶,夏卡爾1915年作品「生日」的姐妹作,為夏卡爾家族珍藏,一度收藏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現在被日本私人收藏,幾乎從不外借,首度來台展出。
  特展將在2月26日到5月29日,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展出。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