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賞櫻私房景點 (新北)

  新北市山郊、市區的櫻花樹越來越多,觀光旅遊局表示,櫻花通常在一月底綻放,但近日烏來地區已有民眾發現,環山路櫻花悄悄開花。
  新北市櫻花密集的地方,除了烏來,三芝、淡水、平溪、金山、石碇等地也有密集的櫻花美景。烏來的櫻花種類繁多,花期不同,緋寒櫻、吉野櫻、八重櫻輪流綻放,最佳賞櫻季節在二至三月;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環山路沿線、瀑布公園、溫泉街沿線都有櫻花,還有山區鳥類。
  櫻花大道和無極天元宮是淡水新興賞櫻地點,櫻花大道由淡水捷運站前學府路往鄞山寺方向接鄧公路,往上達樹林口,約三公里,共有一千兩百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五百株吉野櫻,花期約在二月。無極天元宮位在一0一線道北新莊中央,三月中、下旬六百株吉野櫻盛開。
  三芝從民國八十五年起在道路兩旁栽種櫻花,已達一萬五千多株,近七十公里,包括大湖路、青山路沿線,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二月初最盛。
  平溪十分往瑞芳方向的李家祖厝周遭及後山,金山六股地區、奇峰石溫泉及清水溪露營區,石碇區公所往格頭的北四十七線,也遍植櫻花。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