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勇氣即興劇場 演員培訓 (台北)

 
  「誰都無法知道,除非你親身嘗試它。」勇氣即興劇場想透過長期培訓互動,找尋有潛力的即興演員,16個人加上16週的時間,入門即興劇,學習表演即興,甚至有機會成為劇團儲備的長期合作對象。
  勇氣即興劇場2004年成立於台北,是台灣第一個以發展「即興劇」為主的劇團。教授並演出無劇本、未經排練的即興劇,形式包括即興短劇,挑戰各種規則3至5分鐘的小故事、即興長篇如30至90分鐘的即興多幕舞台劇,與即興音樂劇,包含即興音樂、即興歌詞、即興故事等。2007年起至今,勇氣即興劇場在台北平均每個月舉行售票公演,也至台南、香港、澳門等地巡演。
  《即興演員招募培訓》是一期訓練課程,也是一次劇團與演員之間尋求合作對象、彼此觀察認識的機會及過程。根據勇氣即興劇場7年的工作坊帶領經驗,無論是否具有表演經驗的人,即興劇都將是全新的學習。且對任何人來說,表演即興劇的潛力,唯有實際嘗試後,才能真實展現。
  培訓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即興劇入門基礎,共6堂課;而上過第一階段培訓課,或在其他勇氣即興基礎工作坊結業學員,方可報名第二階段課程,學習即興劇表演技巧,共10堂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