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鑽石腰身 刻出中文字 (新北)


  新店區毫芒雕刻家陳逢顯發表最新作品,在0.五克拉的鑽石腰身上創作,寫下「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顯刻」十二個中文字。過去他曾在鑽石上刻畫小布希總統人頭像,並寫中文字,但當時是運用整個鑽石面創作,這次以更細膩的手法,在侷限的空間創作。
  陳逢顯說,鑽石腰身寬度只有0.0三公分,必須固定好光滑的鑽石,呼吸、動作不可太大,否則鑽石素材會彈跳。從研究、設計到完成,陳逢顯花了三個月,觀賞超微小、色澤耀眼的鑽石作品,必須透過高倍放大鏡。
  適逢結婚三十五周年慶,陳逢顯也創作一顆鑽石作品,寫出「老婆我愛妳今生今世顯刻」十一個字送給太太。至於太太是否可能更喜歡沒有刻字的鑽石,陳逢顯表示,太太很訝異也很驚喜,畢竟這個鑽石禮物才是獨一無二。
  想欣賞鑽石作品,可至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參觀,開放時間:每週日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新店區安康路一段二○七巷十七號,電話02-221257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