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國館:音響20年未更新 (台北)


  電影黑天鵝造成芭蕾熱,今年不少芭蕾舞團來台表演「天鵝湖」。學者洪蘭批評,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在國父紀念館演出的「天鵝湖」,音響粗糙不堪,老舊音響品質辜負了一流舞者的精湛演出。國父紀念館坦承,音響設備20多年沒有更新,國父紀念館在明年政府組織再造併入文化部,將努力爭取經費整修音響和周邊設備。
  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共有兩千六百個座位,在兩廳院完工前,是國內最大的室內國家級表演場地,洪蘭投書:「日前來台演出的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天鵝湖』......音樂一響,天鵝湖優美旋律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大聲的bass震動,音符都在但感動不見,怎麼會有這麼粗糙不堪的音響設備?」
  館長曾坤地表示,98年國館提出整建計畫,編列三億元預算,音響設備更新佔了四、五千萬,但表演檔期已經排到100年底,最後不了了之。曾坤地曾經擔任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長,他說,兩廳院場地和音效針對音樂廳、戲劇院有不同設計,大會堂屬於綜合表演場地,難以相比,但朝「異中求同」方向整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