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伍角船板創始店倒了 (台南)

 
 因獨特造型曾掀起個性餐廳風潮的「伍角船板」餐廳創始店(見圖,本報資料照片),從後壁安溪寮遷往新營,前後撐了十二年,終究不敵消費人口不足等問題,年後確定關門大吉,「伍角船板」粉絲同聲表示不捨。
  因獨特造型曾掀起個性餐廳風潮的「伍角船板」餐廳創始店,從後壁安溪寮遷往新營,撐了十二年,不敵消費人口不足等問題,關門大吉。
  新營創始店關門,「伍角船板」仍有台南、台中及台北店,從無到有,靠著自己畫設計圖,一磚一瓦打造出「伍角船板」的謝麗香,正在青康藏高原雲遊,她說自己對生意的企圖心並不大,這幾年長駐上海創作,投注最多感情的新營創始店關門,雙方緣份已盡,只能順其自然。
  「伍角船板」創始店最早並非在新營區金華路現址,第一家店在民國八十八年誕生於後壁鄉安溪寮一七二縣道旁,造型獨樹一格,連店名「伍角船板」都取得特別,謝麗香說,因在海邊撿漂流木蓋房子,在漂流木上撿到一枚伍角硬幣,結合「伍角」和「船板」成了「伍角船板」。
  當時白河蓮花節正夯,位在通往白河要道旁的「伍角船板」一炮而紅。但從五、六年前,經營愈來愈困難,但因是事業起點,在革命情感考量下仍勉強維持。半年前覺得實在撐不下去,和合夥人討論後作出歇業決定,土地還給地主,地上物一併交由地主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