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蘭陽戲劇團 赴德演出


  「蘭陽戲劇團」藝術總監游源鏗應德國達姆國家劇院(Staatstheaters Darmstadt)邀請,於下周前往德國,為舞蹈劇場新作「新娘妝」創作舞曲及演唱。他將把台灣歌仔戲曲風格帶往德國,用音樂作文化外交。
  德國達姆國家劇院名列世界三大舞蹈劇場之一,此次將台灣傳統藝術推廣到世界,「新娘妝」會由全世界十幾個國家的頂尖音樂家及舞者詮釋演出,更讓他國民眾深刻體驗到台灣文化。
  因年前德國達姆國家劇院演出團隊,曾受台灣戲劇院邀請演出,對台灣當地藝術的創作手法、素材及背景等所表現出的內容十分有興趣,而在歐洲鮮少有機會看到如國內傳統戲曲的演出,便特邀游源鏗為公演創作曲目及演出。
  「新娘妝」以作家李昂的「彩妝血祭」作為發想基礎,並用台灣傳統戲曲的吟唱方式,表現這齣悲戚的故事,把台灣的歷史、文學及歌仔戲介紹給歐洲民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