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布袋戲候機室 (桃園)


  崑山科技大學與霹靂國際多媒體進行產學合作,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打造全國首創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藉由影音技術與傳統藝術結合,呈現特有的台灣文化與精神。
  崑山科大創意影音中心主任林宏銘也負責候機室視覺設計,他表示,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共規劃成七個部分,分別為互動操偶區「掌風雷動」、虛擬投影區「幻影千華」、時光走廊「時之河」、無線上網區「逍遙神遊」、紀念章區「芙蓉月印」、戲偶櫥窗「偶藝春秋」、及觸控螢幕區「指點江山」等。掌風雷動」採用最新動作擷取技術,民眾不用手拿任何裝置,即可操控畫面中的布袋戲偶,而「幻影千華」則透過3D投影技術,呈現霹靂布袋戲的發展歷史,有別於傳統影像資訊的呈現方式。
  崑山科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黃雅玲表示,此次合作案由影音中心老師帶領研究生與大學生,透過影音技術的研究開發與分工合作完成,也是台灣文化經驗傳承的特殊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