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台北愛樂驚豔芝加哥

 
  台北愛樂應美國合唱指揮協會(ACDA)邀請,以一組代表台灣多元文化的現代作品,獲數千名合唱指揮起立鼓掌致敬。
  ACDA主席麥考伊表示,他聽過許多團體演唱〈八駿贊〉,唯獨從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層次分明的表現上,讓他真正感受到作品的意境。肯塔基大學及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指揮則表示,他們從演唱中感受到強烈東方文化的展現,充滿新奇與幻想色彩。
  美國合唱指揮協會成立逾半世紀,數千名會員及聽眾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合唱組織之一。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首度應邀參加示範演出,接受來自世界各地專業音樂人的嚴格考驗。
  音樂會曲目由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規劃、古育仲指揮演出,包括萬益嘉譜寫的〈群山歡唱〉,描寫台灣原住民山林的神祕聲響與遼闊景象,以泛音營造出濃霧意象;唱錢南章作曲的〈落日〉,則以豐厚的和聲音響營造出落日壯麗景象。
  同樣由錢南章譜曲的〈蟑螂〉,以新詩反諷政治人物的黑暗醜陋,為增加戲劇性,合唱團以誇張的動作與聲音表現,經營出蟑螂爬動的聲響。
  最後一首〈八駿贊〉則是以人聲表現成吉思汗的八匹駿馬在草原上奔馳的景象,曲調大器磅然,草原馬蹄的忽遠忽近如在眼前,全場數千名合唱指揮均起立鼓掌,表示讚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