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市長捐款寒酸 郝幣成量詞


  日本震災國內捐款熱烈,募款晚會,網友卻不用台幣,而是以「郝幣」為單位。
  原來,郝龍斌捐出一萬元,主動告知媒體,被網友大作文章,雖然沒有直接諷郝小氣,但照其他政治人物及名人的捐款數額,郝的一萬元,與總統馬英九捐一日所得(約一萬五千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志玲姐姐,一百郝」、「中華電信,一千郝」、「鴻海郭董,二郝郝(二億)」,網友直接把「郝幣」當成計算標準。
  郝龍斌對媒體詢問是否將加碼捐款,他強調,捐款是每個人盡本分,表達愛心,傳達對日本震災的關懷。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說,捐款不是義務,代表的是心意,但九二一大地震時,日本對台捐款超過十二億元,當時代表接受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就是由郝龍斌擔任秘書長,再對照中國四川大地震,郝龍斌第一時間就捐了十萬元,日本受災,郝的一萬元是多?是少?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