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兒童藝術節 (台中)

 
  配合兒童節,台中市兒童藝術節廿六日開鑼,顧及原縣市平衡,開幕活動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推出紙風車劇團等兒童劇,四月二日再移到文心森林公園推出廿二場戲劇。
  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縣市合併後首次擴大辦理的兒童藝術節,會先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開鑼,由紙風車劇團架設「戲劇移動城堡」,兒童除可以在城堡舞台上觀賞「只有偶兒童劇團」、「紙風車劇團」、「童顏劇團」、「頑石劇團」等好戲外,還可以進入二層樓的城堡舞台玩溜滑梯,現場還有互動裝置、闖關遊戲等。
  四月二日到四日三天假期,則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二日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魔浪超劇場跨界演出魔幻音樂嘉年華;三日紙風車劇團會運用二公尺高的獨創花燈偶演出兒童版白蛇傳,四日九天民俗技藝團則製作眾神也瘋狂,融入民俗廟會表演。
  另在藝術教育市集劇場則邀集中部地區包括小青蛙劇團、大開劇團、只有偶兒童劇團、恬恬卡通人偶劇團、頑石劇團、童顏劇團、魔法媽咪劇團等團體聯演三天。
  今年也特別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規劃「國美館的藝想視界」,把十多名本土台灣前輩畫家畫作,轉化為說故事劇場、互動遊戲、拍照互動區,讓學童在遊戲中認識台灣的美術作品與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