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號倉庫私房教室 (台中)

  台中20號倉庫舉辦「藝術家的私房教室」,三、四月每個周末都會有駐站藝術家依自己的專長開設的課程。
  20號倉庫分有主展場、藝棧、實驗劇場和點子空間,還有23至26號倉庫提供給駐站藝術家作為工作室。2011年徵選後邀請了藝術家進駐,藉由藝術家們提出的回饋計畫,聯手開設「藝術家的私房教室」。20號倉庫經理呂淑靜表示,除了是回饋計畫,還富有教育意義,民眾在與藝術家互動的過程中,也能了解藝術家平常是在從事哪些創作。
  駐站藝術家們各有專精,課程類型相對多元,包括動手做飾品、杯墊,書法課以及互動講座,甚至還有與表演相關的肢體開發課程。策劃人盧依琳:「其實我們算是滿適性發展的,讓他們的專長做一個有效的發揮,而不是說我們自己規劃了活動,硬要他們去配合
  對大多數民眾而言,藝術以及表演等詞彙給人的感覺是有距離感的,許多事物只要配上藝術兩字,總是顯得遙遠,田家樺表示,民眾聽到是表演課,參加的意願就不高,他想讓民眾了解,表演是很生活的。
  參加民眾吳小姐:「以前光聽藝術兩個字,就覺得是很難親近的,但實際下去玩,就發現很親民,像今天這樣自由的表演課,我還是第一次上過。」
  「私房教室」的課程規劃主要以有趣以及可以與民眾互動作為出發點,盧依琳表示,希望課程都是民眾可以做的,讓藝術變得更簡單,也更親民。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