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顛覆傳統水墨印象 (台南)

 
  「什墨-那六個人聯展」,沒有傳統的花鳥山水,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周遭天真孩童、袋子和食材等的寫實描繪,以水墨展現對這個世代的看法與感觸。
  台南生活美學館從今天起至3月16日,展出蕭敏伶、廖雨薇、王宗儒、洪民裕、蔡幸芳與陳俊志等六位年輕藝術家的「什墨-那六個人聯展」,挑戰民眾對傳統水墨繪畫的刻板印象。
  這六位台南長榮大學美術系的學生,因為對水墨繪畫的熱愛而結合,從自身去尋找這個世代及社會的靈感。他們認為,水墨不單單只是繪畫型式,而是盡情揮灑、展現自我的表達方式。
  蕭敏伶希望,藉由小孩子來表達社會上或者日常生活的讓人不滿或恐懼的狀態;廖雨薇則喜愛水與墨在紙張上產生的化學變化,就像人生一樣,有時密切融合有時互相排斥;王宗儒愛吃甜食,所以利用最熟悉的媒材去描繪它們,利用相似的形體去聯想。
  洪民裕則以「袋子系列」述說個人對社會的反應,用植物果實被包覆在袋子中來作為創作;陳俊志因對飲食很有興趣,所以把食慾作為創作動機,以「食,色」作為創作方向;蔡幸芳則刻意將主體放大,看似虛無但卻又真實的存在,也隱喻著現實的投影。
  這次作品也將遠赴基隆及台中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