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高行健來台開課

  首位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明年可望到台師大開課十天,應台師大校長張國恩邀請,以講座教授身分到台師大授課,這也是高行健首次到大學擔任講座教授。
  張國恩說,高行健這兩年行程都排滿了,台師大會開一個高行健講堂,請高行健談談創作心路歷程,也會請校內老師開跟高行健創作有關的課程。
  高行健希望能將作品「山海經傳」改編為戲劇,張國恩表示,台師大有意做這項工作,希望將華人經典帶上國際舞台,擬花一年寫計畫書,預估要改編成戲劇搬上舞台要花四千萬,校方考慮募款。
  張國恩拜訪高行健時,詢問他如何才能夠創作,高行健回答:絕對自由才能創作,且要不受政治影響,不能受限生活或物質」,張國恩也問曾在大陸勞改過的高行健,學生要如何創作,高行健建議,應該要國際化。 張國恩還說,高行健允諾擔任台師大講座教授時,都沒有跟他提到錢的事,令他相當感動,其實,台師大給他的薪水,比副教授還低。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