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慈善音樂會擊度罕見


  「打擊樂就是一種心跳聲!」朱宗慶打擊樂團為罕病病友量身打造的慈善音樂會,讓聽者與擊樂者共同感受生命的力量!
  這場名為「擊度罕見」的慈善音樂會,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EDBA/EMBA校友會第5年舉辦慈善音樂會,以結合藝文與公益的理念,幫助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朱團則是首度受邀演出。
  抗罕見疾病勇士郭惠恩,連講好幾次「請給我們機會說謝謝」,並與病友魏益群共同演唱,回應朱團的挺聲相助。郭惠恩6歲突然失明,治療後恢復極微弱的視力,她卻選擇學畫彩繪人生,還學音樂成為聲樂家,沒想到3年前爆發「多發性硬化症」,經過3年的治療與復建,從癱瘓恢復到可藉輔具行走,再慢慢恢復歌唱能力!
  主辦單位取「木、火、土、金、水」五行元素生生不息的力量為構思主題,朱團也將國內外現代作曲家多首經典作品在意象上巧妙鋪陳,包括何鴻棋的〈鑼鼓慶〉、艾曼紐塞瓊奈的〈明暗之間〉、洪千惠編曲的〈茉莉高山青〉、尼伯夏‧契可維契的〈獻給節奏之神〉等,展現人與人互相關懷的熱情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