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天外奇蹟飛行屋

 
  皮克斯動畫電影「天外奇蹟」(Up)中,當78歲退休老人卡爾佛瑞德里克森的房子借助數百顆氣球而升空時,許多觀眾認為這純粹是虛構場景,這樣的景象卻啟發了國家地理頻道的科學團隊,打造出一棟能飛的房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組包括科學家、工程師、2名氣球駕駛員與十餘名義工的團隊,利用300個充滿氦氣的氣象氣球,讓一棟小屋飛上3048公尺高空。這是特製的「輕量級」房屋。這項實驗是為了國家地理頻道新節目「會有多難?」(How Hard Can it Be?)而進行的。執行製作鮑威說︰「我們發現,讓真正的房子飛起來幾乎不可能。」製作人懷特補充︰「我們能做的就是飛起一棟輕量級的房子,同時讓它與屋內的人安全地飛行。」
  每顆氣球高2.4公尺,並灌足氦氣。這棟長寬高分別為4.8公尺、4.8公尺與5.5公尺的房子,在加州高地沙漠騰空而起,飛行達1小時,創下史上最大簇氣球飛行的紀錄。就像皮克斯電影一樣,特製飛行屋內有2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