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米其林三星-孔廟 (台南)


  台南市舊城區的孔廟,創建於清康熙年間,是台灣第一座孔廟,有「全台首學」之稱,除了具有豐富的文化資產,與台灣文學館、府中商圈、忠義國小構成「孔廟文化園區」,兼具休閒、美食的親子旅遊路線,相當受到青睞。
  台南孔廟擁有眾多古蹟文物,入口處以滿、漢文豎立的「下馬碑」,彰顯孔廟崇高地位,早年還有拓版出售。
  孔廟佔地廣闊,加上緊鄰忠義國小,是市區內難得的大面積休閒遊憩區。大門對面的府中街,也是融合傳統及創意的商圈,連辦九年街慶,打出全國知名度,而各種創意市集,不乏古早童玩攤位,讓現代孩童能夠感受早年童趣!
  至於周邊美食,包括友愛街、忠義路口的下大道楊桃湯、阿全碗粿,府前路上的傅美麗油飯,經營將近四十年,料好實在,附近建興國中學生都是忠實顧客,建興畢業的旅美強投王建民只要回台,更一定會來回味「家鄉味」。
  園區附近的奉茶茶館,在充滿文人氣質的老闆葉東泰規劃下,將茶藝融合文化,別出心裁的飲品,令人回味。用熬煮桑椹果搭配紅茶製成的桑椹紅茶,人氣滿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