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易雅居獎資助年輕藝術家

  專心創作對藝術工作者而言,是多麼奢侈的願望。今年首度舉辦的「易雅居藝術獎」(易雅居獎),就以「專心創作吧!」為訴求,透過創作經費的贊助,讓年輕藝術家無後顧之憂地從事藝術創作工作,日前公布由青年藝術家饒加恩獲得。
  「易雅居獎」由易雅居總經理張增偉贊助,委託就在藝術空間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協辦,以「35視覺藝術家支持計畫」為名,公開徵選35歲以下富開創性、創造力,且具實驗精神之青年藝術創作者,提供為期一年、每月新台幣3.5萬元的創作經費。
  自去年11月1日徵件起,至今年1月31日止,投件數量總計高達122件。
  「易雅居獎」不僅提供藝術家經濟上的資助,更著眼創作者必須面對的藝術生態環境,包括市場機制、藝術評論、生涯規畫等面向。與一般獎助或合作的模式不同,「易雅居獎」在獎助年輕藝術家的同時,未要求藝術家以作品或展演等形式的回饋,期待能夠提升台灣視覺藝術創作的整體環境,並給予優秀創作者更多鼓勵。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