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10個國家13個團隊、26場演出,朱宗慶打擊樂團籌劃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5月20日開打,邀請各國打擊樂好手,包括世界上首支打擊樂團、神秘的中東打擊樂名家以及為電影《魔戒》配樂的樂團等。
  曾為《魔戒》配樂,來自紐西蘭的自然元素打擊樂團,結合打擊樂、管弦樂、劇場藝術及舞蹈,將金、木、水、火、土等自然素材搬上舞臺,以舞臺「秀」,創造出視覺張力強烈的自我風格。
  今年也邀請到中東皮卡杜擊樂二重奏二度來台。2008年兩位擊樂型男新星來台時不但風靡全場,身兼多角的精準演繹及迅速換位,更讓人目眩神迷。
  法國的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是世界上首支打擊樂團,6位打擊樂家將展現他們前衛現代的演奏風格。
  國際打擊樂節今年邁入第七屆,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從1993年以來已舉辦六屆,邀請到61個全球頂尖的打擊樂團來台演出,發表57首國人作品,歷屆世界首演曲目達34首。本屆邀請到美、日、法、德、保、以、荷、紐、韓與台灣共10個國家的樂團及2位獨奏家。
  獨奏家之一,是全球最廣為人知的德國馬林巴木琴演奏家兼作曲家尼伯夏契可維契,從經典到流行都能精準掌握,與台灣十方樂集共同演出。另一位是東歐保加利亞最活躍的新銳打擊樂家—斯維特斯托亞諾夫。而台灣則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十方樂集與1002打擊樂團等三個團體參與演出。

(醒報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