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李小龍舞台劇 (台北)

  借用李小龍打鬥時常發出的「阿砸」為題,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推出新劇《李小龍的阿砸一聲》,不演武打巨星李小龍,而是以他為象徵,描述一個追尋「龍」的科幻故事,帶領觀眾重返政治社會動蕩不安的台灣70年代,探討自我認同問題。
  導演王嘉明說,包括退出聯合國、美國、日本等國相繼斷交和蔣中正去世等,而劇中除了李小龍的象徵外,流行歌界當紅的劉文正、鳳飛飛,歌曲「龍的傳人」、電視劇「寒流」以及強調歷史的電影「秋決」與「筧橋英烈傳」,還有政治人物施明德、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和動畫科學小飛俠等角色,也都成為表現題材。
  王嘉明表示,這是一齣以常民的身體文化談台灣70年代的神話詩篇,若說《麥可傑克森》透過西洋樂壇上的巨星麥可傑克森,以偶像崇拜追憶80年代,《李小龍的阿砸一聲》則藉李小龍,以英雄情結觸及70年代台灣人的自我認同。
  首次和劇團合作的張榕榕也說,劇中提到很多早年的故事,「這是一部有趣的劇,希望大家不要看完覺得心裡很阿砸。」
  《李小龍的阿砸一聲》演員陣容集結了影視劇場三棲,包括以電影《陽陽》拿下亞太影后的張榕容,《父後七日》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新生代型男演員莫子儀,劇場演員姚坤君等。

(醒報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