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傳藝金曲獎

  二十二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揭曉,風潮唱片共入圍十一個獎項,世界軌跡樂團「失落的環節 The Missing Link」專輯更拿下五項入圍,最為亮眼。
  今年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共有一千七百廿二件作品參賽,正式入圍有六十三件,將角逐十四個獎項。新聞局表示,今年傳藝類金曲獎以一千兩百萬打造,達歷年最高。
  中國的吳彤以「我一直聽見自己的笙音」入圍「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等四個獎項肯定;單簧管演奏家陳威稜的「你知道的‧陳威稜與單簧管的六個漫遊」也獲三項入圍。
  入圍即得獎的評審團獎及特別貢獻獎,分別頒給演唱「送客傳家寶」專輯的賴碧霞及作曲家蕭泰然。評審團認為賴碧霞常年從事客家歌樂演唱及教學工作,對客家文化的推廣有重要貢獻。七十多歲的蕭泰然,不僅創作及改編作品類型多元,更奠定台語藝術歌曲在台灣樂壇的地位。至於最佳戲曲曲藝專輯獎,則因作品皆未臻完善,決議從缺。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