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三月瘋媽祖像麥加 (台中)

聯合
 
  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九天八夜活動,將在四月八日深夜起駕,這也是台中縣市合併後首度舉行「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台中市胡志強表示,要將鎮瀾宮打造成為伊斯蘭教中的麥加,「只要是媽祖信徒,一生都要來參拜(朝聖)一次」。
  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橫跨中彰雲嘉四縣市,跋涉三百卅多公里,被Discovery頻道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
  胡志強說,全球媽祖信徒約有一億五千萬人,要將大甲鎮瀾宮推向國際,成為伊斯蘭教的麥加;麥加只有廿萬人,每次朝聖湧入兩百萬人,有些信徒得住帳篷,如果大甲媽遶境也有這麼多信徒前來,「大甲的大時代就來了」。
  董事長顏清標表示,今年許多活動都擴及大台中市,像「萬眾騎福Bike媽祖」自行車慢遊,從大甲體育場出發,行經鎮瀾宮、南屯萬和宮、東區樂成宮、豐原鎮清宮四間媽祖廟。
  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早年媽祖沿途停駕廟宇只有八十多間,逐年增加,今年已增加到一百一十一間。
  每年起駕日,全台的陣頭紛紛到廟前表演,有宋江陣、舞龍、舞獅等,向媽祖致意。起駕時,煙火照亮夜空,至少十萬信徒隨駕,廟內鐘鼓齊鳴,三聲「起馬炮」後,大班神轎緩緩走出廟外。
  「天天有展演、日日有活動」,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媽祖文化節邀請十七個表演團隊,到九個行政區域演出舞蹈、傳統戲曲等,讓市民享受優質文化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