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陳澄波音樂劇 (嘉義)


  緬懷出身嘉義市的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市府委託果陀劇場製作「我是油彩化身─陳澄波音樂劇」,將巡迴全國演出十三場,男女主角由歌手洪榮宏和高慧君擔綱,對唱曲目《這世人註定的緣》。陳澄波之子陳重光說,期盼劇本能呈現父親畫畫的精神,對藝術、對土地的熱情與關懷。
  昨在嘉義公園舉行記者會,開場由嘉市王淑美舞團舞者以現代舞與鮮艷彩布,舞出陳澄波揮灑油彩的意象,洪榮宏擔任主角陳澄波,高慧君飾演支持陳澄波赴東京習藝,挑起家計撫養孩子的妻子張捷女士。
  市長黃敏惠說,陳澄波曾入選東京帝展,卻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作品曾在國際華人藝術市場創下二億多元記錄,被稱為油彩化身;陳澄波音樂劇將是交織藝術熱情與土地關懷的感人故事。
  洪榮宏說,《這世人註定的緣》曲目,「一支小雨傘」歌詞恰巧和他所唱過的歌曲相同,陳澄波作畫時如同決鬥舞動刀劍的姿態,就像有骨氣的男子漢。高慧君說,張捷女士全力支持丈夫赴東京習藝,獨自養育孩子不言苦的堅毅精神,令人動容。
  市府表示,其餘角色還沒有確定,將公開甄選,預定十月七日起,於台北市國家戲劇院進行首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