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臺德交流 漂洋過海展覽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林永發即將在德國羅斯托克藝術館展出44幅畫作,林館長表示,要把臺東的美帶到德國,藉由藝術促進臺德交流。
  林永發應羅斯托克市政府藝術館邀請,將在該館展出東方繪畫之美的「海山對話-水墨畫展」,44幅畫作中有好幾幅都是臺灣東海岸的自然美景、綠島的晨曦、波濤、溫泉、睡美人、人權文化園區等特殊景觀,還特別帶了八公尺長的橫匹〈東海攬勝圖〉、〈山遼海闊話台東〉和〈卑南溪畔〉等大幅作品。
  今年2月德國漢學家高立希訪問臺東曾說出對林館長水墨畫的感受:「林永發的畫作水墨盎然,形神兼備,線條剛柔相夾,體現了東方繪畫悠久的歷史。」此次展覽是德國漢堡羅斯托克市政府首次和台灣外交部、文建會合作展出台灣藝術家的作品,讓當地民眾看到藝術家林永發,雖然是傳統畫派的代表,但其畫作卻是關切如何看待自然資源價值的當前話題。同時邀請美國雕刻家展出鉛筆素描,林永發展出傳統水墨畫,中西對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