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石梯坪13藝術家進駐 (花蓮)

 
豐濱鄉港口部落藝術家群集,舉辦石梯坪水梯田藝術創作營,邀請十三位藝術家進駐,在水梯田田埂上創作,舉辦「水梯田溼地生態環境裝置藝術展」,以及「水梯田溼地音樂季」。
港口部落特產就是藝術家,部落在溼地生態復育同時,也和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潘小雪等,規劃水梯田藝術創作營,結合農業、生態及藝術。
潘小雪說,駐村藝術家當中,撒佈.嘎照、馬浪.烏瓦日、達耐.達立夫、了嘎.里外、伊佑.安查、舒米.如妮、明秀等七人為港口村出產藝術家;其他有縱谷光復鄉的阿道.巴辣夫.冉而山、周邦蓉,以及魯凱族的安聖惠、達比烏蘭.古勒勒、孫達夫、達卡鬧等。
以漂流木藝術創作為主的藝術家們,例如馬浪.烏瓦日創作「just the boom!」,把水圳的水源當成創作一部分,要用水的力量來搗米;達比烏蘭.古勒勒則計畫用木頭雕刻二百把斧頭,結合水梯田景緻和裝置藝術,十分特別。
水梯田溼地音樂季則邀請者播劇團、阿道.巴辣夫.冉而山的行動藝術展演、非洲鼓、歌手阿努卡力亭、達卡鬧、黑妞、劉靜怡等人,連演兩個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