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尋找手作店 (屏東)


為推廣慢活及建立旅行文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設計5條手作店旅遊主題路線,包括屏北屏東市、原住民、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周邊鄉鎮、枋寮藝術村與恆春半島。
手作文化創意產業已成為全球趨勢,也是政府大力推動六大新興產業的重點項目之一。
屏北屏東市路線(手工創意臉譜商品系列、社區營造):屏東市民生路犒賞自己工作室、屏東市公園路彩虹之家雪利工作坊、屏東市青島街手創市集及高樹鄉綠元氣館。
原住民路線(原住民琉璃創作、陶藝、手染布):三地門鄉蜻蜓雅築、風刮地咖啡、沙滔琉璃工作坊、筑甄庭藝文工作室及原感物作創意文化有限公司、瑪家鄉的勒戈崖工作室及Y立瑪手創屋、內埔鄉水門村的古流坊及彭春林創意工坊、泰武鄉佳平村的崁布爾原藝坊及萬安村葉家莊技藝工作室。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周邊鄉鎮(彩繪石、客家手作商品、童玩):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黃天華工作室、內埔鄉唐禹夏藍布衫工作室、麟洛鄉花木蘭文化產業協會、潮州鎮光鹽民俗生態園區。
枋寮藝術村路線(閒置空間利用裝置藝術):枋寮藝術村內駐村藝術家作品。
恆春半島路線(陶藝、手工家俱):獅子鄉冀香工藝社、牡丹鄉奧妮亞文物工作坊、木落山風文化藝術工作室、寶島窯及木屐王工作室。
手作工作室路線圖在旅遊文學館可以索取,文化處網站也有工作室的路線圖及地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