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跟著霹靂一起魔幻


在衛武營及傳藝中心邀請下,霹靂英雄去年在高雄推出大型布袋戲數位跨界藝術表演計畫,將重現公視頻道。「公視表演廳:2011霹靂魔幻交響詩音樂會」設計以霹靂布袋戲英雄配樂交響曲為主軸,穿插原著節目經典橋段的音樂式演奏或音樂劇,更以現場操偶、COSPLAY、舞蹈、武術等表演型態多元呈現,運用最新數位科技手法和舞台科技,如投影技術、雷射、燈光煙火、爆破等舞台聲光特效手法,真實呈現霹靂的電影派布袋戲。
霹靂布袋戲自1990年代起全面使用原創配樂與歌曲,已有1000多首作品,這次精選各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劇及系列主題曲、配樂,將獨特的台灣布袋戲表演藝術透過數位科技視覺藝術,展現更豐富多元的新風貌。
現場有八音才子的口白演繹貫穿各樂章及樂曲,加上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及國樂團隊、現代音樂工作者同台演奏,還有歷年音樂創作及演唱者,共同再創霹靂英雄傳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