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看我的胴體前請先聽我說

大學生鳳梨,巴掌臉、長睫毛,每個停格動作都極像是從漫畫繪本走出來的「初戀情人」。夢幻的她有個特別稱號:「名畫家陳淑芬御用模特兒!」
談起跟陳淑芳認識的過程,22歲的鳳梨說,那是國中時候的事情。她在漫畫博覽會上找陳淑芳簽名,隔兩天又在同一個會館中,巧遇獨自出來散步逛街的淑芳。「可能是因為,之前有在她腦中留下印象,所以後來淑芳就主動跟我要聯絡方式。」
鳳梨笑說,淑芳就像個小女生,她們每次見面都會聊個不停。可是聊天的模式又跟平常女生很不一樣!每次她們見面都會「拍照」,天氣好也拍、講話也拍、出去玩也拍…「有時候只是在淑芬面前隨便做個動作,她如果覺得『這個動作很好看』,就會要你停下來供她拍照,即使我已經很累了,淑芬還是會一直拍、一直拍。」
那聊天不是常常被打斷?不會很困惱嗎?鳳梨笑說,困惱是還好,但是有時候很想要聊天,但才剛開口,陳淑芳就會說:「停!現在不要講話。」讓她很無奈,因為「一拍照講話的話,臉就會變形,表情會很奇怪」,可是想聊天的慾望,又令鳳梨都會忍不住抱怨:「可不可以等我講完話,再拍照啊!」
鳳梨也坦承,不是每一次都是用全臉的,有時候廠商會指定要用她的笑臉搭配其他女生的眼睛,「大概是因為我笑起來感覺特別陽光,眼神卻有點憂鬱,所以笑容最常被廠商挑中。」
對於如此特殊的身分,鳳梨笑說,大一剛開學的時候,就有同學拿一本小說跑過來跟她說:「這個人跟你長得一模一樣耶!」但鳳梨卻強調那並不是工作,她只是在朋友有需要、有興趣的時候,「供她享樂」。有時候大家也會問她,知不知道畫家們私底下一些小祕密,鳳梨說:「陳淑芳很會吃!」兩分鐘就可以吃完一碗蘭州拉麵,「如果她再年輕個20歲,就能參加大胃王比賽。」陳淑芳同樣身為名畫家的老公──平凡,鳳梨則說,他很像兄長,講話有時候有點艱深!
花樣年華的鳳梨,其實被醫生診斷出,只能靠藥物控制卻無法根治的「不治之症」(全身硬化症/硬體症),未來有一天全身的肌肉可能會萎縮而死。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