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老樹把脈 生態作家帶路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咱ㄝ台灣」青年營一行六十人,在生態作家劉克襄帶領下探訪北迴線鐵道等老樹,見證老樹與在地文化發展歷史,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樹木醫生全程隨行,解說老樹常見病蟲害同時為老樹健診。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說,青年營在今年辦理第八期,除了安排認識台灣五天特色課程,特別邀請劉克襄擔任一日講座,見證台灣城鄉文化與產業發展。一行人依序前往外澳車站旁的大葉雀榕、大溪車站合興隧道旁二百年雀榕、大里車站天公廟後的老樹群,以及福隆車站外的銀葉板根樹等。
  合興隧道旁的大雀榕,樹冠幅達四百五十平方公尺,至少要五名成人才能環抱,當年興建北迴鐵路時,鐵道特地繞路而行,並興建合興隧道,讓老樹枝幹不致影響火車運行。而今,老樹感染褐根病,縣府向農委會爭取四百萬元防治經費,辦理老樹搶救及褐根病防治。
  福田樹木醫院另提供公益的樹木義診,民眾如果發現身邊樹木有異狀,可到福田基金會網站線上掛號、或以郵件、電話預約,均免費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