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榮耀20-百年東方藝術演變


索卡藝術中心迎接20歲生日,將以「索卡視界─20周年展」為名,回顧歷史經典,以百年東方卓越藝術家為主軸,首度展現17位大師作品。包括林風眠、朱德群、趙無極、劉國松、尚揚、王懷慶、洪凌、徐冰、于彭、毛旭輝、蔡國強、展望,以及台南展出的台灣藝術界代表彭賢祥、許雨仁、李明則、石晉華與曾雍甯等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級藝術大師作品。
第一代中國油畫家林風眠在「楓林秋景」完美呈現中國彩墨的流動性;第二代油畫家趙無極和朱德群則創造出更富韻律感的抽象繪畫語言;洪凌和台灣當代水墨之父劉國松的作品,則結合前二代油畫家所特有的「東方藝術的溫柔細膩」與「西方繪畫的粗獷恣意」。
第三代藝術家王懷慶的創作,顯現出集體情感與記憶的傷痕氣息;20世紀末的前衛藝術,蔡國強、徐冰、于彭和展望的作品,擁有打破傳統元素的框架,完整傳達獨立藝術之精神。許雨仁、李明則、彭賢祥之創作接續亞洲的東方精神;石晉華、曾雍甯則承襲著獨特風格,將當代的精神糅合亞洲視界體現於藝術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