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台北詩歌節 11月登場 (台北)

台北詩歌節將於十一月初熱鬧展開,今年以「每一種藝術的邊界都是詩」的主題,與跨領域藝術互動,呈現詩歌的豐富樣貌,相關講座與活動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十一日,陸續在中山堂、牯嶺街小劇場、台北國際藝術村、南海藝廊、師大公園、小小書房、有河BOOK舉辦,相關活動資訊可至網站查詢:www.2007tpf.com。
台北詩歌節今年邁入第八屆,有多位國際詩人受邀來台,包括孟加拉人權鬥士、女詩人娜絲琳,
亞美尼亞女詩人戴安娜.德.荷凡內湘、美國詩人編輯珍妮.柯洛諾薇、法國詩人江.雷文斯基、越南詩人阮光秀、菲律賓詩人納德拉,以及中國行為藝術家暨詩人車前子(老車)等,透過國內外詩人的交流、跨界藝術家的碰撞,將精采可期。
今年有兩項徵選活動值得注目,「影像詩徵件」將詩歌嵌入
電影,十部入圍作品將在台北詩歌節開幕中放映,並於閉幕時揭曉三位優勝得主;「活版自由詩」徵選活動則結合活版印刷與「限制性寫作」的實驗概念,由詩人夏夏刻一百五十一個手工詩歌印章,將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展出。
率先展開的是十一月三日晚間在中山堂的開幕演出「魔法詩之夜」,除了音樂、舞蹈、詩劇、光影戲及影像詩外,首度把詩與魔術表演結合,創造一個神奇的夜晚。

詩歌 海洋 大師吟唱
2007第二屆太平洋詩歌節,邀請到余光中、劉克襄、蕭蕭、焦桐、陳義芝等人談詩論詩,除了吟詩聲,每天傍晚還有原住民聲樂家李弈青與李泰祥父子演出海洋之歌等現場演出。
這次詩歌節也以「海洋、音樂、愛」為主題,讓新銳詩人發表自己的創作,經過詩人、詩評家、現場觀眾的評選,首獎還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詩歌節將於11月2日到4日在
花蓮松園別館「詩博物館」展開,對詩有興趣的讀者都可免費參加。洽詢電話:(03)835-6510。活動內容可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