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台北藝術節 九部好戲 (台北)

從八月七日起開跑的第十屆台北藝術節,將於城市舞臺、中山堂與小巨蛋等地,推出九部國、內外好戲。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Robert Wilson)的印尼神話史詩《加利哥的故事》將打前鋒。這部在廣受好評的戲劇,以其優雅的敘事手法,配合上印尼傳統民謠、祭祀歌舞儀式,道出流傳於印尼南蘇拉威西島上,關於愛情與贖罪的古老故事。
《加利哥的故事》集結八十位印尼演員與樂師吟唱古老歌謠。舞台設計出自威爾森之手,運用紅黃藍三色變化出多種光芒。印尼的手工藝、皮影與舞蹈在他的創意之下,呈現超越國界的詩意美感。
尚有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實驗劇團「進念.二十面體」帶來的《華嚴經》、《這一夜,路易.康說建築》。《華嚴經》將以多媒體投射、交錯光影,演出的卻是加上佛教經文唱誦。
南美洲智利的「電影戲劇團」,則將推出《黑暗裡有光》,展現電影結合劇場的新表演形式。
今年唯一舞蹈節目的《茶花女》,由旅居德國廿五年、奧地利格拉茲劇院附藝術總監余能盛帶回的作品。
在國內演出團體部分,還有金枝演社的《浮浪貢開花》、表演工作坊的《這一夜,Women說相聲》與台、法偶劇團合作的《戲箱》。
壓軸演出的是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在黎煥雄的編導下,邀集陳柏霖、蘇打綠、張鈞甯與楊祐寧共同演出。

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